「奧井雅美 ASIA TOUR 2011 ~Troubadour~ vol.2 in Taipei」

會場:studio18
2011年9月25日 18:30開演


奧井雅美繼2010年5月首次台北個人演唱會後
今年又再度來台與大家見面
而且還把"栗林みな実"也給帶上了
場地選在熱鬧信義商圈的studio18
雖是初次造訪卻留下不錯的印象

 

拿著兩百多號的號碼牌
卻很順利的前進到離舞台相當近的左側邊邊(手肘還可以靠)
並正對著音響喇叭XD
由於距離開演前一個多小時就入場了
主辦單位還很貼心的用投影幕放了JAM Project演唱會片段
然後我前面一群日本歌迷就跟著影片開始喊Call折螢光棒了XD
相當稱職的暖場表演~~

 

正式進入本篇後
由栗林小姐打頭陣
演唱她自己一連串的熱門歌曲
由於對這些曲目沒什麼研究
我幾乎從頭到尾都是靠著手肘靜靜地欣賞
不過我前面一位仁兄(台胞)可激烈的很
不但東跳西跳的
好幾次揮舞螢光棒還差點戳到我
是非常不專業且不尊重他人的應援行為
人家日本歌迷就算跳也是垂直往上跳
還不忘跟身旁的人道歉
就這樣
我為了提防被攻擊而整個就是很難專心聽歌

 

到了下半場本命的奧井小姐登場後
我整個人甦醒了過來
不再靠著邊邊休息
而是全新全意為奧井應援
原本上半場沒有很注意音響的效果
但這時我可是每首歌都十分專注且投入
意外發現即使是正對喇叭也能聽到不錯的效果
沒有預期的音量過大問題
不但音量適中且聲音的細節也都聽的蠻清楚
讓我能更加陶醉在奧井美妙的歌聲中

 

中場MC部分時
奧井相當慎重其事地把翻譯小姐給請出來
因為她希望關於感謝台灣賑災的心情能完整傳達
不過除此之外就都是百分百的日文Talk啦

 

奧井這次的歌單大家都很熟悉
但其實她目前在日本很少唱這些老歌
我還一度擔心她的表現力
但真的是多慮了
非但沒有退步
甚至是比CD音源更為昇華
發展到另一個境界的完美了!
或許是在JAM Project裡持續不斷提升自我的成果
而且除了優異的歌聲外
奧井整個人散發出來的氣勢相當有份量
每個眼神與舉手投足都充滿魅力及說服力
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動畫歌手

 

本篇結束後的安可部份
是以雙人合唱呈現
比較特別的是翻唱老歌"キューティーハニー"
曲調是以原曲為準(比較俏皮)
所以並不是像倖田來未那樣性感的版本

 

另外"翼はPleasure Line"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栗林本人演唱當然是高完成度
意外的是
這首給我甜美印象的曲子透過奧井詮釋就變成帥氣的感覺
相當有意思~~

 

神曲"MASK"與最後二度安可的"Get Along"
兩人也是展現了絕佳契合度
栗林甚至還將聲音調低來搭配奧井
呈現出不輸原版的魅力
這次的演唱會實在是太滿足了
可說是超越我的期待
也再次證明奧井的現場功力驚人
生奧井太讚啦~~~


================================================
[曲目]

<栗林みな実 solo>
01. miracle fruit(アニソ〜ンぷらす)
02. Precious Memories(君が望む永遠 OP)
03. Rumbling hearts(君が望む永遠 ED)
04. 時すでに始まりを刻む(刀語 ED)
05. Crystal Energy(舞-乙HiME OP)
06. あんりあるパラダイス(けんぷファー OP)
07. STRAIGHT JET(IS インフィニット・ストラトス OP)
08. sympathizer(黒神 The Animation OP)
09. Next Season(君のぞらじお 〜Next Season〜)
10. Shining☆Days(舞-HiME)

 

<奧井雅美 solo>
11. 空にかける橋(テイルズ オブ エターニア THE ANIMATION OP)
12. zero-G(RAY THE ANIMATION OP)
13. 邪魔はさせない(スレイヤーズNEXT ED)
14. Birth(アキハバラ電脳組 OP)
15. Only One
16. KOHAKU(グレネーダー~ほほえみの閃士 OP)
17. 太陽の花(アキハバラ電脳組 ED)
18. DREAMS(機動新世紀ガンダムX OP)
19. 恋華大乱(真・恋姫†無双 〜乙女大乱〜 OP)
20. 輪舞-revolution(少女革命ウテナ OP)

 

<Encore 合唱>
21. MASK(爆れつハンター ED)
22. キューティーハニー(キューティーハニー OP)
23. マブラヴ(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ED)
24. 翼はPleasure Line(クロノクルセイド OP)

 

<W Encore 合唱>
25. Get Along(スレイヤーズ 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果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