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島愛 超時空演唱會」

會場:THE WALL LIVE HOUSE
2010年7月25日 20:00開演


繼シェリル女王的腳步之後
另一位Macross F的歌姬"ランカ・リー"
也就是中島愛小姐終於登台啦!
她可是與初代歌姬林明美(飯島真理)一樣
Macross動畫中少數的聲優兼歌唱者
由此可見是相當受到賞識

 

在Macross F電視版動畫結束後
中島愛繼續著她聲優歌手的身份
CD部分已推出了3張單曲與1張專輯(Macross F相關除外)
個人在試聽過後都覺得相當不錯
也更加深了想參戰這次台北演唱會的意念

 

會場是在首次造訪的"THE WALL"
是個在地下一層中
蜿蜒穿過幾個店家後來到的小空間
印象中這應該是我目前為止到過的最小型會場
雖然迷你但仍有著濃厚Live House的味道

 

號碼牌142讓我取得了視野良好的位置
選擇的是後方階梯上的最前列
開演時間大約晚了十幾分鐘
不過絲毫不減歌迷們高昂的情緒
我個人而言雖然沒有其它歌迷們那樣熱情的表現
但也都有很享受地用心聆聽以及給予熱烈掌聲

 

歌曲部分由於不是很熟悉就不多說明
基本上只要是Macross F相關歌曲
現場氣氛就會特別熱絡
尤其緊接在「星間飛行」後的「ライオン」
在場歌迷更是High到最高點
我自己是首次聽到中島愛solo版的「ライオン」
但個人還是偏好原始的合唱版或是May'n的solo版
而「星間飛行」對我來說才是當天最期待的曲目!
跟著ランカ一起"KIRA!"真是相當歡樂~
可惜不知為何整體動作精簡很多
少了那俏皮可愛的舞蹈就是有點High不起來XD

 

Acoustic的部分相當動聽
搭配清脆的吉他伴奏
有別於卡拉OK模式
每一首都帶有清新透徹的感覺
很適合中島愛的歌聲

 

安可部分雖然如我預期的演唱了「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但我更想聽的是另一首經典翻唱曲「天使の絵の具」
可惜沒能如願~
最後則是以輕快活潑的「Be MYSELF」做尾聲
讓中島愛的首場海外個人演唱會劃下句點

 

MC部分是屬於日語限定XD
但與歌迷們的互動則是零障礙(大家都聽得懂啦~)
所以中場Q&A與抽獎時的翻譯就顯得有些多餘了
不過也多虧了主持人自High的本領
讓場面不至於冷掉
而中島愛講話的聲音還真的是很好聽
主持人應該讓她說多一點才對~
另外演唱時有發生過兩次以上的忘詞
是因為身在海外所以太緊張了嗎
不過MC有講到去逛了士林夜市很開心~
還買了面膜跟泳裝(嗯?竟然沒提到吃的)

 

演唱會結束後還有個全員握手會
但我為了趕車回新竹只好忍痛放棄 >"<
看網路上有握到的心得
大概因為人多所以是屬於秒握的狀態
握個一秒就會被STAFF給推走這樣XD

 

整體而言算是個愉快的經驗
感覺很值得跑這一趟
我想今後應該會繼續注意中島愛的動向吧
專輯也會好好支持一下滴~


================================================
[曲目]

 

01. 天使になりたい
02. What 'bout my star?
<MC>
03. Sunshine Girl
04. Raspberry Kiss
05. ニンジーン Lovers you yeah!
06. 私の彼はパイロット
07. アナタノオト
<MC> (Q&A,抽獎)

 

<Acoustic> (guiter: 佐佐木)
08. ジェリーフィッシュの告白
09. CALL ME
10. そうだよ

 

<MC>
11. 星間飛行
12. ライオン


 
<Encore>
13. 蒼のエーテル
14.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15. Be MYS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果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