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只知道是部跟書有關的動作片
雖然不是很期待
但看在丹佐影帝的份上還是捧了個場

影片一開始的氣氛營造就相當不錯
把世界觀用影像手法來交代
腐屍,廢棄車輛,斷垣殘壁以及荒漠
讓人感受到世界末日般的無助感
頗有電影惡靈古堡3的味道
每個人都為了能在這極度缺乏物資的惡劣環境求生存
而以自己的方式在努力
當然也免不了有人捨棄道德順從慾望
幹起殺人搶劫強暴的可怕行徑

身在這樣混亂且無秩序的世界中
主角Eli有自己的一套處世之道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並默默地朝著目標前進
這樣的他在經過一個城鎮時
牽扯上在當地頗有勢力的野心家卡內基
卡內基始終相信他想找的"那本書"
可以幫助他完成統治更多城鎮及其人心的利器
是個為了目的不擇手段的狠腳色
我不得不說負責飾演的蓋瑞歐德曼實在是太適合太貼切了!
他不用開口就很有那個架式以及說服力呢

好巧不巧
Eli身上那唯一不離身的厚重書籍
正是卡內基長年來一直尋找的"那本書"
在談判破局後
雖然Eli以其超凡的身手脫困
但卡內基仍不放棄地出動車隊要去追捕
一起被捲入的還有女主角索拉
是個想逃離卡內基統治的年輕女孩
不過她在電影中卻是個可以忽略的腳色XD

總之最後的發展就是主角終於完成了他的使命
而我並不是很在乎這必然的結果
這部電影給我最大的印象就是"精采的武打動作"!
不論是刀還是槍都拍的很引人入勝
動作乾淨俐落行雲流水
看的出來丹佐有為此特地下功夫
所以把它看成單純的動作片絕對是令人目不轉睛的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果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