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新天鵝堡)

這件事要回遡到8月中
當時電腦上MSN傳來了友人的訊息:
「對了~我有計畫去德國~你有沒有興趣」
當下我是有興趣的(一直很想去歐洲看看)
但因考量現實所以問了些問題
得到的回答是:預算10萬內,預計去兩週
嗯...剛聽到真有種"不容易"的感覺
10萬耶...不小的一筆錢
還要請那麼多天假...
而且似乎是打算9月就要去
這樣看來我能考慮的時間實在是不多~
再加上我對德國真是沒什麼概念
直覺反應就是希特勒跟納粹XDDD
所以雖然有意願但暗自覺得"我應該是不會去吧"

 

週末時友人打來了通Call
說他們要討論行程
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聽聽看
在我答應的同時有種掉落陷阱的感覺XD
之後搭著友人的車北上
來到某家誠品附設的咖啡廳
首次跟另外兩位團員見面
兩位都是年齡相近的小姐
起初是友人在背包客棧上PO出一篇徵旅伴的文章
才有這個緣分與兩位相見歡
大家都有自助旅遊的經驗
性格上也都很好相處
所以氣氛相當融洽
雖然我有事先去書店翻翻旅遊書
但還是顯得相當局外
只能靜靜地聽著他們3人熱切地討論行程
不過在這過程中也多少對德國這個地方有了比較清楚的認識
也意識到它確實是個美麗又適合旅遊的國家
當天討論結束後
我知道另外3人已經都有共識了
似乎就差我一人就能成行
而她們也不意外地對我展開勸說
當下真有些騎虎難下 ^^;
而我則是帶著微笑說「回去會好好考慮~」

 

回程時在車上當然又跟友人聊了不少德國行的話題
他也不斷地向我推銷
再加上我原本就有意願
以致於回到家後
很意外地迅速做出了決定
"我決定要去了!"
就是這堅定的一句話讓我不再迷惘
並開始培養起去德國的心情
以及收集相關資料做準備
公司請假也是毫不猶豫地進行
好在我剛好手邊沒什麼重要的工作
因此請假過程十分順利

 

下個週末我們四人又在台北某家星巴克相聚討論
這次討論出更適當且完整的行程規劃
談到了很多細節
而我總算也比較有參與感了
大致上就是打算在德國租車自由行
活動範圍集中在德國南部
萊因河畔、黑森林、羅曼蒂克大道、古堡大道、慕尼黑啤酒節..等
我們安排了許多相當吸引人的行程
其中友人更是堅持一定要去知名賽道"紐柏林"飆個過癮!
車迷的他也不打算錯過BMW、賓士、保時捷等汽車博物館
就這樣四人終於齊聚一心
懷抱著期待準備出發~

 

隨著出發日期越來越近
準備工作也得加緊腳步
包括訂機票及辦簽證
尤其歐洲的"申根簽證"還真不是普通的麻煩
除了一堆資料表格要填
還要有照片、護照、身份證影本
以及存款證明、旅遊計畫、訂房證明等等
如果請旅行社代辦的話應該會比較省事些吧
但光是機票就折騰了一段時間
我們訂的是較便宜的大韓航空
在首爾轉機再飛至法蘭克福
但機位一直處於候補無法確認
就在接連幾天不斷與旅行社溝通的情況下
終於是確保了機位
就在大夥鬆口氣
接著準備辦簽證時
發生了一件晴天霹靂的事
其中一位團員竟然不能去了!@.@
原因似乎是公司臨時有業務不肯放人
真的是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這個噩耗當然是讓所有人都受到相當的打擊
尤其是為此付出很大心力及犧牲的人更是痛心
我自己則是比較看的開(也沒損失什麼)
這次行不通
就期待下次更好的機會吧!
下定決心日後一定要去到歐洲好好見識見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果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