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一開啟電腦就看見這個令人震驚的新聞!
這次我不打算轉貼台灣的新聞報導
而是要自己以悲痛且沈重的心情來描述

 

這個可怕的事件發生在6/8週日的秋葉原電器街
於日本時間中午12點35分左右
兇手駕駛著一輛當天租來的貨車




直接從神田明神通開車穿越中央通衝撞好幾名路人
接著停下車後
手持藍波刀開始對路人無差別瘋狂砍殺
總共有7人死亡10人受傷(另有一名警察受傷)
最後才被趕來的警員們制服
案件示意圖:

 

 




兇手為居住於靜岡縣的加藤智大(25)
宣稱「我為了殺人,今天特別從靜岡來到秋葉原,對象是誰都無所謂」
「我對這個世界感到厭惡了,生活也覺得很疲倦...」

 


就這樣
因為個人的厭世及對社會的不滿
把情緒宣洩在這些無辜的陌生人身上
令人憐惜又寶貴的生命在兇手的一念之間消逝了
這令我想起美國好幾起的校園瘋狂掃射事件
但今天這件可怕的事情卻發生在日本
讓人格外地震驚!
沒想到在一向維持著優秀水平的治安下
竟然會爆發出這樣的事件
我想不只是我們這些外國人意外
日本人自己更是感到不可置信吧~

 

再加上是發生在著名的電器街秋葉原
假日中午人潮洶湧
日本人及觀光客絡繹不絕的街道上
發生這樣的慘案
實在是叫人心寒不已...
(照片皆為日本「每日新聞」所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果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