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實在是有感而發啊
我很難得寫這種東西的... = =

 

從以前到現在
二輪戲院一直是我休閒的好去處
由於通常都是兩部連映(竹北金寶是三部!)
配片上也完全是看戲院自己的決定
因此每個二輪戲院的搭配可能都不太一樣
這可說是看二輪電影的一大特色~

 

運氣好的話兩部都是"想看"的(或是較有知名度)
但一般來說戲院通常不會把熱門片配在一起
這點是他們很重要的生存之道
因為每部熱門片都是一個吸引客源的廣告
分散於各個放映廳
或是錯開於不同檔期
以此才能確保持續穩定的收入

 

不過也是有比較特例的
像竹北金寶就只有一個廳
放映三部片
他們的選片就格外重要
可能三部中有兩部都是熱門片
因為還有時效的問題要考慮
即使是熱門片
如果等到別的戲院都上映過後才推出
便為時晚矣

 

另外目前已不存在的新竹嘉華
當時更是由首輪轉變為二輪
因此較其他二輪戲院有更多的廳
以4個廳來說
每個廳兩部總共就有8部片
戲方甚至還推出了一日卷
以便宜的價格在一天之內全部任你看
也拜這家戲院之賜
看了不少非好萊塢的外語佳片

 

此外還有一些二輪戲院標榜的是裝潢
號稱與首輪戲院同等級
不過我倒還沒去見識過

 

最後想說的
也是我寫這篇的最大用意
就是關於電影分級的部分
普遍來說二輪戲院都有個默契
就是不過濾分級適合的年齡
只在意買學生軍警票的身份證明
也就是說
戲院在賺錢之餘
卻忽略了替未成年的孩子們作影片的把關

 

或許大部分人都不是那麼在意這個問題
但每每在戲院裡聽到有天真的小孩
對著一些限制級鏡頭向爸爸媽媽提問時
我實在是相當憂心~~ = ="

 

以下為真實案例:
問「媽媽,那個人怎麼了?」
答「頭不在了當然會死啊~~」

 

問「媽媽,他們在幹嘛?」
答「他...他們在強暴別人(汗)」

 

當戲院把「多啦A夢」跟「投名狀」配在一起時
就會出現上述對話...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果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