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himaru GT 城西大学学園祭LIVE」

會場:城西大学総合体育館
2007年11月4日 18:00

 


大約下午兩點半左右
我從池袋搭上了東武電鐵的東上線急行
並在坂戸站轉搭越生線前往川角站
出站後果不其然
看到許多人同樣是特地前來參加演唱會
頓時安心了不少
想說只要跟著人潮走就沒錯~
另外車站外還看到一些拿著看板的學生
提醒前來欣賞演唱會的客人記得先購買好回程的車票

 

出站後
跟著零零落落的人龍走了約十幾分鐘
總算是見到城西大學的校門了~
一踏進校園
立刻感受到學園祭熱鬧的氣氛(其名為"高麗祭")
遍路皆是各式小攤位
路上也不乏三、五人聚在一起有說有笑
看來是個相當歡樂的慶典
不過此時的我可沒那個閒情逸致慢慢逛
離入場時間剩不到一小時
我自然是快步前往演唱會會場

 

途中瞧見了這令人醒目的玻璃塔
也沒忘拍個照紀念~




到達會場後
看到現場各有人舉著A、B、C、D的牌子
想必就是A區到D區的隊伍吧

 



由於這個演唱會並沒有座位(在體育館裡)
只有分A到D四個區域(我是A區的票)
(A到C是先行販售各500張,D則是學園祭現場販售兩天共1000張)
所以要排隊入場
排得越前面越能佔到好位子
我算是晚到的吧
所以也不用奢望能站到多前面
在排隊之前
我不忘先尋找廁所小解一下
免得待會尿急就麻煩了
還正好見到隊伍前頭的模樣
大家都或蹲或坐著待命

 



隨後我趕緊去接上A區的隊伍
一邊聽著mp3一邊靜待入場
好奇之餘也觀察了一下周遭的人
幾乎都是年輕人
而且女生還不少
多半都打扮的相當時髦
幾乎沒看到有人穿上演唱會T-shirt
另外也看到一些親子檔
有些小朋友就席地而坐玩起牌卡了

 

經過漫長的等待
隊伍終於有了動靜
走著走著
忽然聽見前面的人在奔跑的聲音!
挖咧~卡位是吧
我當然也不客氣地給他往前衝
由於場面有點小混亂
所以工作人員也沒空檢查行李(不能帶照相機)
只撕下票根就放人過去了
總而言之就是衝啊~~
衝到不能衝為止
果然一堆人擠成一團
但經過之前中山足球場V Power演唱會的洗禮
這點小場面還嚇不倒我XD

 

就定位後
又是等待的時間
離開演還有一小時
在這種擁擠的狀態下
感覺時間特別漫長
此時也只能東看看西瞧瞧
順便聽聽別人在聊些什麼~
在過了開演時間十來分鐘後
舞台總算暗了下來
樂手們也在黑暗中個個就定位
並響起主旋律"Theme of mihimaLIVE"
首先隨著燈光登場的是Miyake~

 

在Miyake流暢的RAP之下
Hiroko也現身唱起RAP
全場跟著他們喊起"Ho~o"
大家馬上就進入狀況了
而開場曲是「ユルメのレイデ」
唱到副歌時
全場也都跟著台上一起揮手
身體也不自覺地擺動起來打拍子
很有一體感
第二首是節奏感很強的「ツヨクツヨク」
大家也不忘在副歌時拍手來打拍子
算是蠻high的一首曲子!
接下來第三首更是炒熱氣氛的熱鬧快歌「パンキッシュ☆」
鼓聲與電吉他適時地搭配
再配上兩人的RAP
讓人情緒自然高亢了起來!

 

但在激情過後
帶來的則是舒緩大家情緒的「Love is...」
雖然並不算是抒情曲調
但節奏比較緩慢
也算是讓大夥喘口氣~
身體慢慢隨著旋律左右搖擺
是一種很享受的感覺
再來則是收錄於第二張專輯的「Darlin'」
全場也是很有默契地跟著喊
"balabababababa balabababa balabababaya~"
曲終後
Hiroko說接下來要唱的是新曲「I SHOULD BE SO LUCKY」喔~
(這首是翻唱自凱莉米洛1987年的名曲)
並問到大家有沒有看日劇「暴れん坊ママ」啊
因為這首正好是該劇的主題曲
另外Hiroko還現場教大家這首歌的手勢
要我們先做出double peace高舉過頭
然後隨著節奏左右擺動
最後再用兩隻手臂在頭上做出愛心的圖案
第二遍時最後要把愛心張開
爾後正式來時
大家伴隨著活潑的曲子當然是做得很開心嘍~

 

再來曲目的是「マジカルスピーカー」
演唱完後Hiriko很感性地說了一段話
說下一首是她學生時期失戀後寫下的曲子「voice」
並提到當時由於很難過而無法演唱這首歌
直到現在才有辦法將它唱給大家聽
曲調自然就是比較悲傷的慢板
不過Hiroko馬上打起精神宣告要進入後半戰嘍!
帶來的是「いつまでも響くこのmelody」
雖然不是快歌
但輕巧的旋律令人著迷
搭配上Miyake的RAP真是完美無懈!

 

曲子結束後
看到舞台後面有工作人員搬了一個大立牌出來
是一個頭很大的"古坂大魔王"XD
看來似乎是因為本人無法到現場
所以用立牌來代替
此外Hiroko也請大家有毛巾之類的東西就可以拿出來
待會要跟大家一起甩毛巾
此時舞台又有別的動靜
忽然上來6位城西大學的學生
宣稱是學園祭的實行委員
手上同樣也帶著毛巾
準備要和mihimaru GT同台演出呢~(大家投以羨慕的眼光)
演唱的是「Wassyoi!!」
老實說我對這首歌不熟... = =
總之就看著全場跟著曲子拼命甩毛巾或甩手就對了
嗯~這也算是跟學園祭結合之下的演出呢

 

在大家賣力的表演之後
6位學園祭委員光榮退場
而台上的人全都戴上了アフロ(蓬蓬頭假髮)
台下有戴的人倒是不多(據說平常的演唱會歌迷幾乎都會戴)
開唱的是很有活力的「H.P.S.J.」
算是演唱會的固定曲目
大家都會把手往正面斜上方伸直
隨著節奏做出拍球的動作
(真的是很自然就會做出這個動作~)
接著演唱的是我很喜歡的「帰ろう歌」
台灣翻成"回家歌"
算是他們受到注目的經典名曲
每次Hiroko唱到副歌時
都會讓我有種莫名感動!
最後一氣呵成
接著演唱的是我也相當喜愛的曲子「俄然Yeah!」
尤其是這首的PV讓人很難忘
不只是那有趣的辦公室場景
Hiroko也秀了很精彩的舞蹈動作
就這樣
在大家high到不行的情況下
台上成員跟大家鞠躬謝幕
然後迅速退場

 

接下來當然就是慣例的安可時間嘍
各處傳來此起彼落的Encore聲
不過喊到後來有點虛掉就是了...
總算
在喊了一段時間後
全員穿上演唱會T-shirt再度登場!
不負眾望地演唱了成名曲「気分上々↑↑」
想當初我也是因為這首歌認識mihimaru GT的
算是他們一舉成名人氣爆發的關鍵名曲!!
全場可說是high翻天~
演唱完畢後
Hiroko又再次說起感性的話
這次是提到她過世的奶奶
很懷念那溫柔呵護她的慈祥奶奶
帶來的曲目是「かけがえのない詩」
是首相當溫暖人心的抒情歌
同時也是多啦A夢劇場版的主題曲

 

而最後的最後
為大家帶來的曲子是「願~negai~」
也是一首很動聽的曲子
算是個完美Ending吧!
另外補充一下中途的MC
Hiroko先是問到第一次來演唱會的人?
當然是沒什麼人舉
又再問到有來過琦玉縣的人?
這時候很多人舉(我也舉了)
結果被Miyake吐槽說問題的順序不太對XD
還有就是兩人在演唱會前有先去逛逛學園祭
Hiroko說喝到很棒的飲料(好像是西米露?)
然後還問說那時Miyake不知跑哪去了
Miyake則是又氣又笑的說"我不是一直在妳身邊嗎,完全無視啊~"
算是挺耍寶的橋段~

 

這次的演唱會
雖然是價格便宜的學園祭LIVE(票價兩千日幣)
但感覺內容卻相當充實
讓人十分滿足!
可惜美中不足的是
即使我是位於最前面的A區
但還是被兩三位高個兒給擋住部分視線
只能說我站的位置實在是不好(我在靠右的區域)
不過Miyake倒是看得很清楚
因為他幾乎都一直待在右邊XD
Hiroko就要等她走過來
或是中間偏右才看得到了
這第一次的mihimaru GT演唱會
算是個很難忘的美好回憶!

 


===================================
[曲目]

 

01. Theme of mihimaLIVE
02. ユルメのレイデ
03. ツヨクツヨク
04. パンキッシュ☆
05. Love is...
06. Darlin'
07. I SHOULD BE SO LUCKY
08. マジカルスピーカー
09. voice
10. いつまでも響くこのmelody
11. Wassyoi!!
12. H.P.S.J.
13. 帰ろう歌
14. 俄然Yeah!

 

<Encore>
15. 気分上々↑↑
16. かけがえのない詩
17. 願~neg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果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