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不少人是衝著長澤雅美去看的吧
我倒是還好
對這位當紅偶像的記憶
我只停留在日劇「龍櫻」裡那頗有個性的應考生

 

與她搭戲也是知名小生妻夫木聰
算是俊男美女檔
故事是描述這對在沖繩的兄妹
雖然沒有血緣關係
但卻表現出如同親兄妹般
那種不可被外人所取代的親情
尤其自小就兩人相依為命
其羈絆更是堅韌不已

 

不過身為妹妹的小薰
對洋太郎哥哥總有著一種近乎愛情的感情在
而洋太郎則是以身兼父職的角色在照顧小薰
整部戲讓人有種暖暖的感覺
能很清楚地體認到兄妹間互相扶持且充滿愛的心
尤其劇末的颱風事件
真的是直接地觸動到我的心靈!
是一種很純粹的感動
雖然小薰已經是能獨當一面的大學生
但面臨危機時依然是那哭著需要哥哥保護的小女孩
而洋太郎也在此時頂著風雨
來解救獨居無助的妹妹
當小薰問起怎麼會跑過來
洋太郎回答說:
因為...我彷彿聽見了小薰的哭聲...

 

可惜緊接著劇情急轉直下
洋太郎因長期下來過勞工作且營養不良
再加上颱風夜造成的高燒
讓他住進了病房
這時醫生明明說已經穩定下來了
過沒多久護士卻冷不防地宣告病人病情惡化
然後大夥就看著洋太郎與世隔絕了...
什麼東西啊!
這樣的發展實在很讓人難以接受
既然洋太郎非死不可
那好歹也安排的自然一點吧!
這種死法實在是有種很不真實的感覺
枉費了之前醞釀的投入感

 

再來就是看著小薰帶著洋太郎的骨灰
回到她們原本居住過的離島
接著收到洋太郎事先寄來的成年禮以及一封信
但此時不論信的內容是什麼我大概都不會有任何共鳴了
簡單說就是虛掉了...

 

好在夏川里美唱的片尾曲很好聽
算是補足了一些缺憾~
最後值得一提的
就是長澤雅美用沖繩方言叫洋太郎"nini(哥哥)~"時
感覺還挺萌的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果派 的頭像
    水果派

    水果派的遊樂園

    水果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