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在無任何預期心理下看了第一話沒多久後
最直接的感受是"這是什麼怪劇情啊"
尤其野豬的初登場更是營造了相當異樣的氣氛
當時我還不認識這位鼎鼎有名的堀北真希
只覺得她在戲中還真是個怪咖
另外擁有超高人氣的龜梨我也是有眼不識泰山
唯一比較認識的就是讓我眼睛一亮的山下智久
可能是因為之前才剛看過龍櫻
劇中他酷酷的形象記憶猶新
以致於在野豬裡那天真爛漫又逗趣的模樣讓我十分衝擊!
深覺這傢伙真不簡單
算是在戲劇上的自我突破吧~

劇情基本上就是修二與彰改造野豬的過程
但若單純這樣那就只算是二流的校園劇了
我認為"改造野豬"只不過是為這個故事起個頭
真正要描寫的是三人之間的友情以及修二的心境
在劇中時常可以聽到修二的內心話
對於觀眾算是一種很赤裸的介紹方式
讓你直接了解到他真正不為人知的想法
這點對於我是相當有魅力的~
由戲中可以知道他害怕別人不喜歡他
因而總是盡力討好身邊的人
即使是言不由衷
或是為別人做一些自己討厭的事
回到家則是位體貼弟弟的好哥哥
實際上相當寂寞的他
藉由彰和野豬得到了慰藉
讓他感受到真摯的關懷及友情~

當然野豬的自我成長也有一定的戲份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
應該是被陷害的告白事件吧
那樣的處理方式真的很討人喜歡啊~

另外故事裡也加入些懸疑及負面的要素
其中"神秘的破壞者"不免讓大家多了些想像空間
看著大紅人修二跌落谷底也是一種殘酷的發展
就這樣在劇情裡對於正向及負向的控制還算平衡
不會有一路光明或一路黑暗的疲乏感

此外劇中充滿了許多很特別很有個性的角色
笑聲豪邁又不時點出人生哲理的訓導主任
充滿神秘感且相當突兀的書店老闆
還有那位會逼人說實話的歐吉桑
也算是為這部戲點綴了許多獨特風格
不過後期有段四人同時體驗相同夢境的部分
那還真是挺耐人尋味的玄啊~

結局的安排也讓人可以接受
但要是連野豬也一起出現就太失敗了
好在不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果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