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歹目前也是四年一度全球狂熱的世足賽
所以興趣缺缺的我還是想說加減看一些XD
首先是看了日本對克羅埃西亞
雖然知道上一屆時日本的成績很優秀
但實際看過後覺得還真的是踢得很好
不愧是有經過國內J聯盟的歷練
以及旅外好手的加入
比較知名的應該就是中村俊輔跟中田英壽吧
整場踢下來
兩隊不分軒輊地戰的難分難解
最後是以零比零踢和
讓我紮紮實實地親眼見識到了日本隊堅強的實力

另外還看了日本對上巴西的比賽
這場試合的發展更是讓我出乎意外!
由於兩隊球風及戰略的不同
再加上實力的差距
使得相較於日本苦無射門機會
巴西倒是相當強勢地接二連三起腳射門
但竟然卻都一一被日本球門前的守護神給阻擋下來
看的我都不禁摀住張大的嘴
心想:太神了吧!
連發福的足球巨星羅納多也難攻不下
就在日本隊頑強抵抗下
玉田圭司竟然於左側禁區率先進球!
這還真是個讓人想不到的發展!!

就在全日本隊與球迷都沈浸在得分的喜悅氣氛中
巴西隊立刻重振精神積極進攻
就這樣比賽進到了上半場的延長時間
在這延長的一分鐘內
誰也不曉得這竟是巴西踢進關鍵一球的時刻!
由羅納多奪下這追平的一分後
上半場隨即響起結束的哨音
日本隊難掩落寞之情地退場休息
而巴西隊則是如沐甘霖一般
將陰霾之氣一掃而空
像是給全隊打了一劑強心針!

果然下半場開踢後
巴西全員的動作都變得更加靈活
尤其是最近廣告中頻頻露面的羅納迪諾
那猶如雜技般華麗的技巧看得我目瞪口呆!
而且羅納迪諾幾乎隨時都是抱著很快樂的心情在享受比賽
每當鏡頭拍到他燦爛笑容的特寫
都會讓人感覺到這是場有趣的比賽!
而暫時忘卻了世界盃應有的緊張感~

另外不只是羅納迪諾
巴西隊每位球員不但都技巧過人
也都能讓人感受到他們都很開心地在踢球
也因此動作都十分靈活柔軟
彼此優異的默契也是無可挑剔
因為這樣
下半場演變成是巴西隊華麗的足球表演
而拼命挨打的日本隊則是怎麼樣也快樂不起來
只能一邊抵抗對手帶來的強大攻勢與壓力
一邊戰戰兢兢地往球門前進攻
也許就是因為精神上過於緊繃
使得身手施展不開而發生些許失誤
之後巴西展開怒濤般的攻勢而連下3球
此時也幾乎大局已定
巴西隊開始無心戀戰亦或是給日本隊留點顏面?
也或許只是因保險起見
巴西的攻勢完全停止
只在後場來回傳球拖延時間
回天乏力的日本隊也只能苟延殘喘地
想辦法從對手腳下奪下球反攻
也許是因賽末而心急
日本其實有過幾次反攻得點的大好時機
但卻都因為失誤或是急於射門
導致錯過得分機會
結果便是以1:4巴西大勝收場
日本也只好準備打包回家了

在看過這場比賽後
讓我徹底感受到何謂"足球王國"巴西!
也重新體認到足球的魅力~
我想接下來的賽程
應該都會密切鎖定巴西隊的比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果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