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那麼多獎項與支持不是沒有道理的
說句老實話
真的比我想像的要好很多
的確是一部很棒的電影!

在觀賞之前
老是聽到周遭的人拿這部片當笑話來調侃
它確實是部百分百的同志電影
但同志話題真的有這麼好笑嗎
我剛看到Jack初次強吻Ennis時雖然也噗嗤地笑了出來
只覺得是很尷尬的場面
但看著看著就不再覺得那是好笑的事了
也就是我觀影的心境上有了轉變
開始能深刻感受到兩位主角所傳達出那堅毅的愛情
比起一般的男女之愛更讓人動容
或許是我較少接觸這類型的電影
但我確實對這部電影有了一些感觸

另外兩位主角雖然深愛對方
但因個人背景與生活環境種種因素
造就了截然不同的態度
相較於熱情的Jack
從小就帶有陰影的Ennis就顯得壓抑了許多
我相信不論是兩人中的哪一位
應該都承受著某種形式的痛苦
但原因都是無法與至愛廝守
這個情形由壓抑的Ennis所表現出來
真的是很有說服力
譬如Ennis婚後收到Jack的來信
展現出那種雀躍不已以及按耐不住的狂喜
拼命地邊喝酒抽煙
邊不時地望向窗外
期盼Jack能早一秒鐘出現在他的眼前
以及片末拿著兩人別具意義的襯衫
說出最後一句讓人意猶未盡的台詞
不但感動且多了想像的空間~

最後我想說的是
原本我對同志電影毫無興趣
甚至是有些排斥
想說既然得了那麼多獎
不看看還真說不過去
果不然這部片還真沒讓我失望
雖然是改編自原著小說
但李安導演及演員們的詮釋真的是十分出色
希望如果可以理解我上面所說的而還沒看過的話
強烈推薦一定要看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果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