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宮崎大師的基本元素及味道外
感覺在某些部分看到了神隱少女的影子
霍爾不由得讓我聯想到白龍
雖然個性截然不同
但在設定上的確有些共通點(變身?戰鬥?)
另外就是點綴般的同伴
(大概除了霍爾跟蘇菲外幾乎都算...)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這些配角
雖然時常圍繞在主角身旁
實際上卻和故事沒有太大關係
可有可無(讓場面熱鬧些?)
對我來說只是用來討觀眾開心罷了
神隱也讓我有這種感覺
片中藉由蘇菲對魔女的照顧
來充分表達對老年人的關懷
並不是說這樣不好
而是覺得表現得太露骨了
甚至有些做作的意味
像魔法公主就顯得乾淨俐落的多
沒有任何多餘的表現
配角們也都善盡本職不搶鋒頭

不過綜合來說
我還是蠻喜歡這部片的
尤其是霍爾這個角色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登場時也給人有些華麗感)
在宮崎大師的作品中算是異類吧
因為以往男性角色都比較弱勢
缺乏特色或顯著的個性
大概是從魔法公主開始
大家對男主角才比較能留下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果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