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看了"國家寶藏"+"愛在日落巴黎時(Before Sunset)"
沒想到Before Sunset真是意外的收穫!
讓我感受到了些許的衝擊!!
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拍攝手法(成本應該不高吧...)
由於先前沒看討論跟簡介
所以更是令我感到驚喜
另外由資料得知此片是1995年"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的續集
即使我沒看過第一集
還是非常慶幸能看到第二集
片中女主角那充滿學識又帶有些戲謔口吻
以及彷彿看透人世冷暖的對話裡
相當令人玩味
話題相當多元且充滿生活感
彷彿在日常生活中也會有類似的對話經驗

之後買了一二合集DVD
在看過Sunrise之後
發現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因為我會想用Sunset去作比較
但其實想想也對
第一集是兩人從不相識到彼此吸引的過程
第二集卻是9年後的再重逢
此時兩人在已有各自感情歸屬的情形下相遇
自然思緒及情感都要來的複雜的多
表現出的反應跟情緒也與9年前大相逕庭

在看過這兩部戲後
我是比較喜歡Sunset
很喜歡兩人重逢後那有點尷尬又曖昧的互動
以及後段女主角情緒上的強烈表白(轉變)
帶給了我一些衝擊
相較之下
9年前的男主角給我感覺有點痞
不太喜歡那種調調
女主角倒是給人差不多的印象
而且要不是男主角主動搭訕
兩人也不會有後續發展
不過在酒吧裡兩人藉由"打電話"的遊戲
互相吐露心聲
倒是很有意思
以及最後離別時
那種依依不捨的情緒表現的非常生動
藉由激動的口氣及神經緊繃的表情
取代誇張的台詞和肢體動作
更能讓人有深刻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果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