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

當中的科學理論蠻有趣的
如果瞭解氣象學的話
應該會比較有感覺(或是嚴重質疑?)




「蜘蛛人2(Spider-Man 2)」

姑且不談當中所闡釋的英雄孤獨論
至少我很喜歡片中蜘蛛人在大樓間飛越時
所展現的種種肢體動作
真的是充滿了力與美
讓人目不轉睛




「江湖」

為港式黑道電影
但和傳統古惑仔系列不同
並不強調逞兇鬥狠及血氣方剛
而是著重在戲中兩位情同手足的好搭擋(劉德華與張學友)
一路走來所形成的羈絆
片中採用時空交錯的方式敘事
也就是粗分為過去與現在兩部分
不斷交替來說故事
背景再搭配上老歌真是有味道極了~





「十面埋伏」

雖然被大家罵的滿頭包
我倒是覺得拍得非常好
劇情是普普
但每個鏡頭都十分美麗
動作鏡頭也充滿了張力
可以說是部非常賞心悅目的武俠片
雖然戲院中不時笑聲四起
但我並不覺得真的有好笑到需要發出聲音來
(我承認有些橋段是挺搞笑的)
在我看來
大家所謂的"敗筆"實在是瑕不掩瑜
即使劇本不盡理想
但在我眼中他依然是部好片
至少我從那些美麗的鏡頭中獲得了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果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