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和堂弟去看了酒井法子主演的「咒怨2」
平常我是不看恐怖片的
這就是所謂的"醉翁之意不在酒"吧XD
不過卻出乎我意外的有趣
它並不是一般的恐怖片
令人感受得到導演及編劇的用心(是同一人:清水崇)
在嚇人之餘
也有許多巧思及手法在其中

故事的流程相當有趣
它是以主要角色們個別的觀點
呈現出一段段的劇情
但彼此皆互相關連
時間軸也相同
所以在A的劇情中會看到B及C的部分事件
等到了B的劇情後
才會瞭解之前B事件的全貌
當然也會看到A和C的不完整事件
在看電影的過程中
有許多的暗示及疑點
都讓人很期待劇情的發展
也因為這樣
電影本身所給的訊息不多
必須由觀眾自己推敲及思索
這對我來說是件很有樂趣的事
但對其他人可就不見得了
之前就聽說有人看不太懂第一集
沒想到在我看完第二集後
後面馬上傳來一句 "什麼東西嘛!大爛片!!"
唉~
真是令人不禁唏噓啊

聽我表姊說
「咒怨」原本只有拍成錄影帶販賣
劇情也較完整
因為賣的太好了
才找來大明星重新詮釋在大螢幕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果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