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過第四集後
由於留下不少謎團
讓我一直很期待第五集會有何表現與交代

 

但...實際看過之後
著實令我倒抽了一口氣
腦中還殘留著那過度血腥鏡頭的不適感
以及劇情薄弱的失落感

 

電影開頭一如往常
又有一個倒楣鬼被困在致命陷阱裡
但這回我不得不說
實在是太超過啦~~ >"<
把手掌壓爛是還好
但那個大鐮刀剖腹實在是太狠了
重點是鏡頭還故意拍得很清楚
讓人整個就是頭皮發麻 = =;
擺明就是要提高血腥度
這點我實在是無法認同...
至少我想看的並不是這種東西

 

而這個被剖腹的傢伙
其實是霍夫曼(Hoffman)"入伙"的關鍵啊
詳細原因懶得說了 = =
而之後的發展大致上是分兩部份
一是娓娓道來霍夫曼是如何跟著拼圖(Jigsaw)一起狼狽為奸
另一是在第四集存活下來的史崔(Strahm)其背黑鍋的過程XD

 



除了幾位主要角色外
這次同樣也準備了一批要被殘虐的路人們
雖然是基於某種理由把他們聚在一起
但就結果來說就是送給史崔的黑鍋材料~
而路人們表現也十分搶眼
第一隻的斷頭秀只是開胃菜
最後面兩人哥倆好地一起鋸手
真可說是高潮中的高潮呢!(苦笑)
我已經不敢想像第六集到底還想要挑戰到什麼程度了 =_=

雖然關於這批路人交代的沒有說很清楚
只提到跟一起大樓的火災有牽連
(不知是否跟Jigsaw有關?)
另外由機關的設計上可以看出
確實是出自Jigsaw之手的遺作
(片中有提到這是Jigsaw交付給霍夫曼的最後一項任務)
如果五人有依照錄音帶的提示同心協力
而不是只關心自身存活的話
其實是可以做到全員活命
第一關的斷頭機關
大家若依照順序一個個去拿鑰匙應該來得及
而且最後犧牲一人後才發現
原來5把鑰匙是共通的(也就是任一把就能救大家)
但在那種時間壓力下確實很難發現到
第二關雖然只有3個洞可以躲
但每個洞都足以躲兩個人
第三關電擊與第四關電鋸
都是只要5個人分擔部分痛苦就能過關
可惜最後只剩兩人半死不活(但失血過多大概也活不久吧)

至於片末史崔的壓扁秀也是令人印象深刻
這種古老的機關雖然在其他電影出現過不少次(大都是尋寶片)
但這麼詳細描寫擠壓過程的還是頭一遭
也算是開了眼界~ @_@

令人疑惑的是
最後霍夫曼躲進(其實是被K進去)的那個玻璃箱
是由Jigsaw所設計的(於第四集出現)
但為何會讓霍夫曼拿來私用呢
還有就是本集最大的伏筆
Jigsaw留給他前妻的那個箱子到底是什麼?
能令她瞧見後如此震驚
錄影帶中的遺言也相當讓人在意
莫非是Jigsaw想要請前妻代為制裁已經暴走的霍夫曼?
第三集中使Amanda情緒失控的信到底寫了什麼?
看來都要留待明年萬聖節的第六集來說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果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