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日)
趁著假日的時候
想去逛逛熱鬧的京都
打算從河原町逛到祇園然後再逛到清水寺(一般人好像是顛倒)
所以就先搭地鐵到梅田站
再穿過地下街去搭阪急電鐵可直通河原町(終點站)
一出站就是著名的新京極通
但...竟然給我下起雨來了!(而且我沒帶傘 = =)
心馬上涼了一半 /_\
好在這條商店街是有頂的
所以想說搞不好逛一逛雨就停了

走著走著來到了有京都廚房之稱的"錦市場"
在一條不長也不短的通路上
滿是各式雜貨及海鮮
雖然是屬於傳統市場
但卻沒有任何腥臭味
倒是四處飄散的烤魚香真是誘人啊~
也沒有雜亂擁擠的地攤
整條路上也頗乾淨
每個店面都相當有特色
不禁讓人想拿起相機照個幾張
總之是個逛起來輕鬆又愜意的市場
不過像上野阿美橫那樣充滿活力的市場也不賴~





接下來沿新京極通繼續往京都市役所方向走
途中會經過Animate(動漫精品店)、紀伊國書店
還有類似威秀影城的MOVIX(有很多電影宣傳DM可以拿)
以及京都知名的化妝品優佳雅
http://www.yojiya.co.jp/
消費上可說是挺多元的
走到底還會見到本能寺
據說織田信長就是在此結束其生命的







就在要離開新京極通往三条大橋去之前
仍不見雨勢有所減弱(雨不算小)
只好認命到便利商店買把傘了(我又重蹈覆轍了啊~)
我就這樣撐著傘
一邊吃著全家便利店的黑輪
一邊沿著鴨川散步到先斗町通去
會穿過一條有點窄的路
兩旁都是相當雅致的小餐館小酒館
到了晚上應該才會比較熱鬧吧







接著就越過三条大橋
走了一段還蠻冷清的路後
來到了久聞其名的祇園花見小路通
但...竟然是一樣冷清的道路
就這樣走著走著接上了四条通
總算是看到一些人潮了(走了又長又悶的一段路)
所以說
下次應該要直接從四条通過來
但悶的還在後面
越過四条通的花見小路通
別說是藝伎
看看那擁擠的車潮(還有許多警察在指揮交通)
連一般行人都很難走(我還以為會是行人專用道)
再加上下雨天
失望整個放大...
接著還不小心走進建仁寺裡(非預定行程)
趕緊走回往清水寺正確的路



一邊走一邊尋找著書上所標示的"石摒小路"
瞥然瞧見那不起眼的窄小巷口
上頭正寫著"石摒小路"四個字
心情猶如探尋秘境般地踏進了這小小的入口
一路上可看見兩旁有著一戶戶的住家
其中也穿插了幾間餐館
走起來相當有意思







在過了幾個彎之後終於走出了這條頗負雅趣的小路
接上的是寧寧之道
這條路上因為有著名的高台寺而人來人往
也可以看到人力車在路旁招呼著客人
但我更感興趣的則是"茶寮都路里"開在這邊的分店
http://www.giontsujiri.co.jp/saryo/index.html
一直想品嚐一下這家店超人氣的抹茶聖代
http://www.giontsujiri.co.jp/saryo/menu/menu_k_c.html
剛好這時候人還不算多
所以不用等就有座位了
我點的是日幣1050的"都路里聖代"
頂端點綴著抹茶鮮奶油
接著一層又一層美味的各式甜品
有抹茶凍、栗子、蜜紅豆餡、抹茶冰淇淋、香草冰淇淋等
讓人視覺與味覺都十分享受
用細細長長的專用湯匙一層層挖著吃也很有樂趣
用料當中的抹茶冰淇淋跟紅豆餡最深得我心
算是我這趟旅程中最深刻的美食記憶了







而這都路里其實是位在寧寧之道上
一個名叫"京‧洛市"的小商場內
幾間小舖與都路里連成一線
還正對著"三面大黑天"的祀堂
地上並鋪著滿滿的小石頭
是個有些特別的小空間
另外這裡除了高台寺外
還有個很大很壯觀的"靈山觀音"
遠遠就可以看得很清楚了
其莊嚴感讓人頓時心都靜了下來... =.=





再來繼續往前進
就會接連來到二年坂和三年坂
最後接上清水坂
一路上都十分熱鬧
觀光客人潮洶湧
尤其歐美的旅客特別多
路旁各式店鋪一個接一個
每間都很有特色
大都是有著古典工藝美的小物
古色古香小餐館與賣著甜品的茶屋也不少
但在過往的人潮下實在不易留影紀念







而清水寺雖然之前有來過
但想說難得就還是買了門票進去參拜一下
這次沒有跟團的時間限制
所以可以放慢腳步來好好欣賞這裡的美
即便身旁隨時都有著不少觀光人潮
但自由行的緣故讓我還是能感到相當悠遊自在
之前跟團錯失的、沒看清楚的
現在都能好好彌補回來了
走上地主神社
看到男孩女孩正嘗試著戀愛占卜石的考驗
但不少人卻淪為朋友惡作劇的對象(故意指引錯方向XD)
而再次看到那支撐清水舞台的紮實木造結構
依然能充分感受到其極致工藝之美~







到了傍晚時分
我離開了這人聲鼎沸的熱門觀光景點
搭上市區巴士來到另一個也充滿著過往人潮的地方
就是那有著豐富機能與美麗龐大身軀的京都車站(原廣司設計)
上回跟著導遊繞了一圈走馬看花就感受很深
這次更是要好好的參觀參觀
令人記憶猶新的超長手扶電梯
雖然是分段式
但往頂層一段又一段搭上去
還是有種難以言喻的樂趣









途中還發現一個很特別的臨時攤位
是由鬼太郎與原子小金剛兩部作品合作的一系列商品企畫
結合了兩方的人氣角色
創造出話題性也吸引了買氣
晚餐則是來到位於10樓的拉麵小路尋覓
http://www.kyoto-ramen-koji.com/
總共集結了來自全日本七家知名拉麵店
在一番掙扎之下選了廣島的尾道拉麵
是屬於醬油口味的拉麵
湯頭濃醇不膩充滿獨特的香氣
但麵條與其他配料(叉燒肉、筍干)則是一般般
只有美味的湯頭讓我留下印象~
歸途則是搭乘JR東海道新快速
大概只需要半小時就可以到大阪了
相當快捷便利
但座位不多要有站的心理準備就是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果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