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五)
這次搭的是早上10點半飛的長榮班機
那麼早沒客運可坐
好在是靠著老媽的人脈
找到免費的車可以載我去機場
由於早到了點
所以在機場內四處閒晃

要登機時奇妙的事發生了
原本領登機證時是被安排到逃生門的位置
但不知為何機組人員看了我的登機證後
就拿了另一張給我(上面有打我的名字)
找到位置後發現是商務艙 @.@
而且有人坐著XD
是一位台灣的先生
而他的登機證也是這個位置
這就妙了~
於是趕緊把空中小姐找來問清楚
最後是讓我坐商務艙的新位置
然後那位先生就被請去別的地方了... = =
總之就是莫名其妙地賺到了(之前也發生過)

位子大就是不一樣啊
坐起來相當舒適
電影則是看了「偽鈔風暴 (The Counterfeiters)」
講述一件發生在集中營裡的真實事件
主角是一名偽鈔大師
被納粹關入集中營後
連同其他幾位有著專業技術的犯人
一同被迫為納粹製造英鎊及美金的偽鈔
用來購買大量武器
也企圖以此搞垮敵國的經濟
這部片既特別又寫實

抵達關西空港後真是一路順暢(入境旅客不多)
也順利搭上南海電鐵前往大阪市區
而下塌的地方則是連鎖平價飯店 - 東橫INN 心齋橋西
原本以為飯店附近就有車站(四ツ橋站)很方便
後來發現真是自找麻煩
因為大多時間都是走堺筋線或御堂筋線
要到四ツ橋站一定要轉車
轉來轉去也花不少時間(而且車站內要走不少路)
失算~~ = =





check in時間還不算晚
因此稍做休息後就搭電車前往電電城逛街(至恵美須町站)
雖然上次公司旅遊時有來這稍微看了一下
當時覺得跟秋葉原比起來真是差太多了而有些失望
但這次仔細逛下來
發現其實還蠻好逛的
雖然規模跟秋葉原不能比
但有好幾間店鋪都相當不錯
就是量不多但以質取勝
尤其以模型、各式玩具為大宗
玩具迷來這邊一定會大呼過癮!
甚至還有以剛彈為名的整棟大樓商場
只可惜普遍關門時間都頗早
不像秋葉原有些店家營業比較久
總之不自覺就都把時間花在這裡了

接著徒步往道頓堀逛過去
即使是夜晚時分依然相當熱鬧
晚餐就在這裡吃了碗四天王拉麵的塩味拉麵
服務生好像是一位台灣阿姨
看到其他台灣人就直接用國語招呼
但看到我卻用日文招呼XD
(我長的不像日本人吧...)
味道是還好
或許是我期待過高
但比起一蘭拉麵是有些差距的 = =

逛完道頓堀後就往心齋橋走
但商店街幾乎都已經關門休息了
我則是找了間電動場玩了一會兒
最後看看時間也該打道回府了
看地圖應該是可以徒步走回飯店的
原本以為心齋橋站可以通到隔壁的四ツ橋站
但因為是兩條平行的路線所以沒有交會...orz
就這樣
我看著地圖研究老半天
好不容易才找到四ツ橋站
而找到車站就等於找到飯店
只是沒想到第一個晚上就搞的這麼狼狽 = =;

=========================================
10/25(六)
早上前往讓人心曠神怡的大阪港
首先映入眼簾的
就是天保山大觀覽車
不過主要目標還是號稱世界最大水族館的「海遊館」
http://www.kaiyukan.com/index.html
裡面除了各式主題展區外
最著名的就是那座巨大水槽(最大長度34米,深度9米)
遊覽方式是從上環繞著水槽往下逛
整個參觀下來也花了我將近三小時
因為在企鵝及海豹海獅面前都不捨得走XD
總結來說
雖然沒有想像來的大
但內容算是豐富
大水槽確實很有魄力
所以時間足夠的話
是可以撥空到此一遊的~









離開海遊館後
旁邊的Suntory美術館就沒進去了
http://www.suntory.co.jp/culture/smt/
只知道是安藤忠雄設計的
外觀果然氣勢非凡~
接著便來到海遊館一旁的熱鬧商城「Market Place」
http://www.kaiyukan.com/market/index.html
裡面除了吃的喝的
還有許多的個性小舖
以及為數不少的大阪名產店
另外還有名為「なにわ食いしんぼ横丁」的主題美食街
整體呈現出昭和40年代的大阪商店街氣氛
午餐就在這裡吃了蛋包飯名店「北極星」
雖然味道是不錯
但仍無法撼動「Apple Tree」在我心中第一的地位





下午原本是要去逛通天閣周邊
結果出了恵美須町站後還是不自覺走向電電城XD
因為前一天晚上逛的不夠
趁白天都有在營業時再好好逛一逛
也買了早就想要的笑臉男T-shirt及風衣

到了時間差不多時
就得轉往演唱會會場「大阪厚生年金會館」
會館前方就是一座公園
到達時已經排了很長的隊伍(排進公園裡)
我便趕緊找了隊伍尾巴接上去
不過在排隊之餘也有點懷疑...安倍有這麼紅嗎XDDD
等了好一陣子隊伍開始前進
也終於輪到我驗票了
但驗票人員看了票之後
竟...竟然請我離開!?
挖哩咧!是怎樣?? <@0@>
離開隊伍的我整個就是茫然
但還是趕緊上前去問檢查包包的工作人員我該去哪裡排
結果他看了我的票後也搞不清楚狀況
只請我到後面去排...orz
後來我看到一旁有個小隊伍在排便湊上前去問
結果也不是
把票拿給他們看後
其中一人對我說:"芸術ホール"好像是在"那邊"喔
...我終於搞懂了 = =
這個會館有分"大ホール"跟"芸術ホール"
看來我是排錯隊伍了...orz
查了一下
當天在"大ホール"舉行的是「Superfly Encore Tour 2008」
難怪這麼多人排~
總之就是一陣虛驚
正確會場入口是在正面的最邊邊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果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