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了好久好久的一部片
果然...
期待過高並不是件好事
看完有種失落感
但也不至於說不喜歡
就是覺得可以再好一些

 

先談到這次的舞台設定
當初看到宣傳海報時就知道是在沙漠
但沒想到是全球沙漠化呢
第一集的地下實驗基地
第二集的拉昆市區
一直到這次的荒漠
每一集都有很不同的感受
這點我十分讚許!

 

還有這次殭屍也做的很棒
很有質感(這樣形容好像有點怪XD)
包圍基地入口的大批殭屍也很有魄力!
不過送去拉斯維加斯的強化版
竟然是穿著淺藍色的作業員服XD
整個就沒帥到 = =
如果雨傘公司肯幫他們穿上帥氣的戰鬥服就好了XDDD

 

另外除了每集都有的殭屍犬
這回有新登場的烏鴉大軍
雖然只是群仗著數量多的小動物
不過也讓愛莉絲秀了一手超魄力烤小鳥大絕招!
算是很稱職的反派角色們XD

 

人物的話
有來自第二集的老面孔
前特勤部隊成員卡洛斯與搞笑黑人L.J.
以及這次主力新面孔克萊兒
這個名字對遊戲迷來說可是耳熟能詳的人物(出自遊戲2代)
但在電影裡似乎是完全無關XD
況且一看到是由絕命終結站裡的Ali Larter所飾演
整個就提不起勁~~ = =
不像第二集裡詮釋吉兒的Sienna Guillory
就相當的有說服力及角色魅力!
而卡洛斯跟L.J.在本集似乎也沒什麼發揮到
都給人的印象不深

 

而沙漠車隊的部分也挺可惜
如果能安排一些小橋段
來突顯出這群沙漠流浪者的無助感與求生意志
相信可以加強整個世界觀的氛圍
不然感覺就只是淪落為烏鴉及強化殭屍的食物罷了
實在是沒什麼存在感...

 

說本戲為愛莉絲的個人秀也不為過
雙刀屠屍確實十分帥氣!
而最後登場的大頭目則是感覺有虛到
首先造型上除了那沒啥路用的觸手外
就真的乏善可陳
雖然嘴巴上說自己就是未來又是不死身
結果卻被自己基地的陷阱給切丁...orz
至於那最後一幕
老實說是可想而知的結果
不像當初看「頂尖對決」結尾那樣地震撼
同樣是鏡頭拉遠來呈現大量複製人
但所代表的意義與深度卻大不同
同時也讓我聯想到「異形4」裡
女主角看著自己複製人的失敗作時
那股複雜的悲哀情緒
所以...要是本片也能再稍加著墨
或許就能成為令人印象深刻的橋段~

 

最後想說的
就是我非常在意的"節奏"
大概是因為第二集的明快步調
讓我很不能接受這集遲緩又帶有斷續的感覺
甚至讓我幾度感到"悶"
另外那些屢屢靠音效嚇人的鏡頭
除了讓我隔壁的友人震了好幾次外
對我來說只是普通到不行的老梗
一點感覺都沒有
真要說氣氛的功臣應該是那緩緩流洩的哀戚配樂
(讓我想起了「28週毀滅倒數」~)

 

說了這麼多也批了不少
還不都是因為愛之深責之切啊!
如果說這就是完結篇的話
那還真是讓人有些哀傷呢
不過愛莉絲的雙刀流倒真是令我意猶未盡~
此外
利用量產型愛莉絲重現第一集的場面
也算是很有趣的部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果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