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日):
一早起來就是綿綿細雨的狀態
雖然不是什麼好現象
但也慶幸是今天下而不是昨天下
不然就看不到花火了

首先來到新地標的豐洲Lalaport
http://toyosu.lalaport.jp/
是個臨海並結合公園綠地的購物商城
或許是因為時間還早(還不到營業時間)
周邊可說是人煙稀少相當冷清
但還是可以看到有人在慢跑或是遛狗(感覺很合適)
終於等到開門後到裡面逛了一圈
整體來說感覺蠻不錯的
店鋪豐富空間也十分大
走道上還有一些裝置藝術增添氣氛
以及為數不少的貼心軟墊座椅
是個頗優質的購物空間



不打算久留的我
接著轉往台場要去好好拜見一下那夢幻般實物大的剛彈
而台場剛好適逢富士電視台舉辦大型活動「台場合眾國」
http://www.fujitv.co.jp/uso2009/index.html
因此一出台場站又是面臨人潮洶湧的局面
不過站內都有用繩索區隔出動線
並有站務人員指揮秩序
就連要去看剛彈也有明顯標示
只要照著指示就能輕鬆來到會場
一路上跟著人潮慢慢走向目的地潮風公園
感嘆要看剛彈的人還真不少
男女老幼攜家帶眷的
可見剛彈在日本人心目中的地位真是不容小覷
話說這一比一的剛彈真是魅力滿點
即使下著小雨地上滿是泥巴
包括我在內
所有人的相機可說是照個不停
而且環繞剛彈在不同角度與距離之下
都有其獨特的美感
另外現場也設置了商品販售區
原本想說買幾張便宜的明信片當作紀念
無奈看到那長長的排隊人龍只好作罷

剛彈拍夠本後
就晃去「台場合眾國」瞧瞧
雖然人多熱鬧
但多半是比較適合親子的活動
我也就無心多做停留
再逛到正在改裝前打折促銷的AQUA CITY去
原本想去拉麵競技館吃午餐
但想也知道一定是大爆滿(結果當然是超滿員)
因此改到秋葉原時再覓食
在這倒是有個額外的收穫
就是剛好遇到期間限定的JUMP臨時店
以及火影忍者10週年紀念展
雖說是臨時店但佔地不小東西也挺多的
至於紀念展就還好
因為是無料入場所以也不用奢想有怎樣的內容
主要就是一些彩稿的展示(宣傳新畫冊?)
以及出口處的一個周邊小攤位





下午來到秋葉原後打算好好逛個夠
先去吉野家吃碗牛肉蓋飯填飽肚子
也順便將上次的刮刮卡拿來換獎品
很意外地我中到特賞的吉野家特製玻璃杯~開心!
除了逛一些中古玩具店看看製作精美的模型與人偶
主要時間都花在Animate跟虎之穴(跟池袋一樣的模式)
在這邊當然就是卯起來刷卡啦~
比較殘念的是
買了兩張「K-ON!」的CD竟然沒特典可拿
一問之下是要買影音商品之外的周邊才有送
不過「K-ON!」的氣勢真的是很旺
很多間店都設有販售專區
音樂一直撥BD一直放
不知不覺就會被催眠掏錢XD

另外想特別一提的
就是在逛某間玩具店時
看到一位嚎啕大哭的小妹妹在找媽媽
我心想應該很快就會有人來處理吧(哭超大聲)
結果逛著逛著竟然沒有人有反應?!
大約過了幾分鐘後才有一位大叔看不過去
把店員給請了過來
沒多久後疑似小女孩的爸爸就出現來接走了
整個過程讓我很傻眼
要是在台灣一定是第一時間反應吧
哪有可能讓小朋友哭了老半天還沒有任何工作人員來處理
這在我心中真的是很扣分的一件事

路途中還看到開放式的"有料(需付費)"COSPLAY攝影會
吸引不少路人圍觀
還聽到工作人員對著想拍照的老外大喊"no picture!"
這時不禁想吐槽一下
既然擔心被外人任意拍照的話
為何要選在人來人往的戶外呢
根本就是自找麻煩嘛~(節省租場地費?)
晚上則是去吃炸天婦羅的連鎖店「てんや」
http://www.tenya.co.jp/index.htm
跟松屋一樣要先在販賣機購買餐卷
點了最基本的天婦羅蓋飯
有蝦、花枝、魚、四季豆、南瓜等豐富炸物
鋪在白飯上再淋上獨特醬汁(桌上也有醬汁可取用)
雖然簡單卻很美味(醬汁太棒了!)
就跟吉野家牛肉蓋飯是一樣的道理

但先前有個意外的小插曲
在我餓著肚子一心前往てんや的路途中
只因順手拿了傳單
就被一名女僕給纏上(如果很可愛那也就算了XD)
一路跟著想說服我去她們的女僕咖啡廳:
"有去過女僕咖啡廳嗎?想體驗看看嗎?"
"就在附近馬上就可以到喔~我幫你帶路好嗎"
身為鐵漢的我完全不為所動
只是笑著說"下次~下次~"
就這樣
黏人的女僕終於死心
對我一鞠躬"期待您下次的光臨~"
呼~老實說中途有動搖一些些呢XD

============================================
8/03(一):
早上退房並寄放行李後
就先到久違的上野公園散策~
看著園內地圖繞了一大圈
到了一些沒來過的角落





時間差不多後
把握時間轉往池袋補買一些東西
再回上野提行李
準備搭機打道回府
在飛機上看了「心靈獨奏(The Soloist)」
由傑米福克斯與小勞勃道尼主演
講述一位患有精神疾病的天才音樂家
與一名專欄記者相知相遇的故事
劇情很平實的鋪陳
比起傑米福克斯
小勞勃道尼飾演的記者較深得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果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