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六):
重頭戲都在今天
下午的演唱會與晚上的花火
早上來到每回必逛的池袋
由於時間稱不上是充裕
因此除了Animate本店跟虎之穴外
無暇再去逛其他店鋪以及SEGA GIGO
午餐則是每回必吃的松屋漢堡肉餐
不知道是不是比較餓的關係還是量有變少
不像以往總是吃到很撐

飯後搭著電車來到新宿御苑站
不過我可沒閒情逸致去逛那個大公園
趕緊徒步前往初次參戰的「東京厚生年金会館」
沒想到距離出乎意外地近
走才五、六分鐘就抵達了
雖然離入場還有一段時間
但就順勢排進隊伍了
免得太晚進去來不及買周邊

演唱會結束後
我很自虐的還去逛新宿南口的紀伊國書店(好懷念啊~)
不但腳開始痛
也讓時間變得有些吃緊
好在之後行程一切順利
搭上JR往千葉方向的小岩站
目標就是「第34回江戸川区花火大会」
號稱花火數有一萬四千多發!
在電車上時就有許多人穿著浴衣
整個就是相當有氣氛啊~
一下車門時也是萬頭鑽動
不過車站的動線秩序維持得很好
也都有明顯的看板指示煙火會場
雖說跟著人群走就能到
但為了不要再虐待自己的腳
我還是搭上事先調查好的京成巴士

下了巴士後離會場其實還有一段距離
也走了將近十分鐘才到(好在有搭巴士...)
一接近河畔就能看到熱鬧的攤販以及相當多的人潮
由於人都是陸陸續續來到
因此移動上並沒有什麼問題(不會擁擠)
放眼望去已經就定位的人群實在是多到可怕
密密麻麻黑壓壓的超大一片綿延河川的兩岸
還聽到有日本人說:人多到有點噁心呢~
大部分都是鋪著一大塊布的小團體
不然就是墊著報紙的雙人組
像我這樣單兵參戰的應該是少之又少吧
也因為一個人的關係
找沒多久就有能容納我的小空間了
二話不說一個箭步就給他坐下來

這次的體驗跟之前「東京灣大華火祭」時相差甚遠
上回是在遠處的穴場
跟著一小群人遠遠觀望
這次是親臨主會場
氣氛跟魄力都是一等一的!
等著等著終於有廣播響起
大家也都準備好相機要捕捉開始的瞬間
果然開場就是不同凡響
各式炫麗的組合煙火
搭配專屬背景音樂的節奏
真的是有如一場精心設計的歌舞表演~
整場花火大會總共有8段主題式煙火(中間穿插一般煙火)
都有各自的意涵以及搭配的音樂
所以每當聽到司儀的廣播介紹
就知道要趕緊將相機準備好

不過中場有發生一個小意外
疑似發射煙火的裝置出了問題
導致有一兩發煙火水平射出
當下真是令我震驚
心想會不會傷到民眾
好在是沒有什麼意外發生
但也因此讓煙火停擺了好一陣子(可能在做安全檢查)
甚至我曾一度想要提前離去
不想繼續在寒風中枯等(只穿一件真的是很冷)
就在我起身往後踏出第一步時
煙火又開始釋放了
真的是好家在我走的慢
不然就錯過精彩的後半段了

煙火結束後
當然就是要面臨浩大的離場人潮
但整個移動過程卻十分順利
讓我內心對日本人的守秩序更是深感佩服
完全沒有任何的推擠
只要有人停下來
所有人也都會停並耐心等候隊伍的前進
並且也都能看到大家把自己的垃圾裝在袋子裡拎著
這種景象對台灣人來說真的是很不可思議
不愧是多禮且相當有教養的日本民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果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