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五):
桃園中正機場->千歲機場->札幌大通公園雪祭->電視塔展望台->札幌王子飯店(晚餐)->市街漫步


今天一早天色未亮就趕緊到公司集合
上了巴士後卻沒什麼睡意
跟大家一樣興奮地有說有笑
一直到要開車了發現還有一兩位同仁沒趕到
一問之下果然是睡過頭了
只好請他們自己想辦法趕去機場

到了機場後
除了聽導遊交代一些事情外
還拿了不怎麼實用的神秘小禮物—Hello Kitty的行李吊牌
上了飛機後大家開始大搬風
你換我我換他
幾乎就是隨意找位子坐了
在飛機上看了德國片「英雄教育」
覺得還不錯~

經過3個多小時的航程後終於來到北海道的上空
大夥看到窗外雪白的景色都興奮不已
隨即便降落在札幌的千歲機場
在等待入國審查的時候
有看到電視螢幕正在播放宣導影片
提醒大家小心因下雪而路面濕滑
讓人提早感受到北國的特色
稍後團員們便在出口前集合等候巴士
但許多人早已按耐不住好奇心
早先一步到門外感受一下室外的低溫
結果沒想像中的冷
應該是因為乾冷的關係吧
要是台灣那種濕冷再配上這種低溫
那真的會受不了~

接著上車後
首先來到的是本次行程的一大重頭戲—札幌雪祭
此時大約是下午4點左右天色還亮
大夥便下車自行參觀雪祭
狹長形的大通公園總共被分割為12個區塊
每一區都有各自的主題及相關連的大大小小雪雕作品
其中還有台灣專區呢
還意外地看到北出菜奈現場演唱鋼鍊的片尾曲
我倒是很努力地繞了一圈逛了11個區
很多人連一半都逛不到勒(會場相當大)
到了集合時間後大家便集中前往電視塔
搭上快速電梯直登展望台
從高處俯瞰雪祭會場的夜景實在是很美~
不過展望台不大卻塞了一堆人(就是我們啦)
沒辦法很悠閒的參觀就是了
接著便前往今晚的落腳處—「札幌王子飯店」
晚餐吃的是自助式餐點
除了各式西式及和式菜餚外
還有眾所期待的螃蟹吃到飽~
不過我個人倒不是很有興趣就是了XD

用餐完後
導遊先生便帶領大家逛逛札幌市街
我則是跟幾位同事獨自行動
在路上還遇到下雪的情況
這第一次的經驗對我來說很新鮮~
不過開心之餘還是要記得將身上的雪拍除
不然等雪融化就不妙了
走著走著便到了著名的商店街「狸小路」
但由於時間已晚
還在營業的店鋪所剩無幾
逛了幾間土產店
發現幾乎所有的商品都是北海道限定XD
要找沒限定的還不容易勒~
當中也遇上了其他的同事
大夥會合後便一同回到飯店
結束這令人興奮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果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