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dy Allen
這位幾乎無人不知曉的大導
雖然對於他的印象也只有「開羅紫玫瑰」一片而已
但這卻讓我久久無法忘懷
還記得當初是在某堂連名稱都忘了的選修課
首次看到這位名導的作品

如今他的大名再次出現在「Match Point」裡
再加上我喜愛的Scarlett Johansson參與演出
就成了非看不可的"強作"XD
(我承認想看80%是為了Scarlett~)

在看電影之前
我一直以為只是一般的愛情文藝片
(可見我有多不瞭解伍導XD)
直到電影開始
畫面出現的是網球場上中央的網子
伴隨著旁白
球在固定的鏡頭中於網上來回
最後球在觸網的一瞬間定格了
旁白說道:
「此時球過網或許就贏了比賽
沒過網就輸了比賽」
(呼應了片名Match Point)
之後再緩緩帶出一句"好運比好心重要"
這還真是既實際又諷刺的話啊!
電影至此還未出現任何演員
卻已經緊緊抓住我的心了
我知道接下來我可不會想錯過任何一個鏡頭!

劇情的前半部走的還算是和緩
讓人能慢慢認識瞭解劇中每位角色
對我而言除了能看到美美的Scarlett以外
最有趣的應該還是一點一滴地看著主角心境的變化
由原本風度翩翩人見人愛
應對八面玲瓏的優等生
漸漸成為迷失於激情之中的婚姻背叛者
卻又再度想與現實妥協
在兩位女人間周旋
數度為謊扯謊反覆掙扎的模樣
還真是讓人看的相當過癮啊~

Scarlett戲中立場的變換
也是讓劇情進入高潮的關鍵之一
曾讓許多男人臣服並充滿自信的她
原本給人有些氣勢高張的印象
但在歷經婚姻失敗工作失利
再加上懷孕的事件
讓她成了歇斯底里的"弱者"
氣勢不再
有的只是焦慮與叫囂
也讓人有些同情~

而劇末的半小時大概就是最精彩的部分了
風格一轉為有些驚悚!
且故事幾度峰迴路轉
讓我看的神經緊繃甚至喘不過氣來~
在最後的最後
還用了很巧妙的方式
再度驗證了開場敘述的那段話
"好運"真的是很重要
另外電影最後的幾秒鐘
除了旁白又開始碎碎念
想要提醒觀眾一些事情外
更讓人注目的是此時整個畫面當中
主角的表情與周遭氛圍的強烈對比
讓人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果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