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看過前一集「28 Days Later」令我印象深刻
算是同類型電影中拍的很棒的作品
再加上朋友的推薦
讓我有了相當的動力去看這部片
即使導演跟編劇都換了人
讓我更加期待能有意外之喜~

 

這次的舞台同樣是在英國倫敦
不同的是這回省去解釋病毒的起源
直接帶領大家進入這駭人的世界
一開始的引導相當有效果
雖然不是什麼新手法
但確實很引人入勝
場景由一間昏暗的廚房開始
一對夫婦正一邊料理一邊輕鬆的交談
但聰明的觀眾都知道
這看似祥和的景象
象徵著暴風雨前的寧靜...

 

果不其然
隨著夫婦談話的內容
我們漸漸瞭解了他們身處的情況
也發現了其他同伴的存在
沒錯
這是一群正在躲避感染者的可憐生還者們
想必大家都預料得到他們的下場了吧~

 

沒多久
感染者們突然衝了進來!
隨著鏡頭的晃動及嘶吼尖叫聲此起彼落
馬上由祥和的晚餐聚會轉變為極度驚恐混亂的人間煉獄!
由於感染者相當狂暴且動作迅速
幾乎讓人沒有什麼反應時間
只能靠著求生本能逃命
不同於其他電影中那種遲緩腐爛的殭屍
本片的感染者其實還算是活人
只是已喪失心智變得只會狂暴攻擊咬人
而且追獵物時都是全力衝刺
搞得被追的人也要死命的跑
所以只要場面一失控就一發不可收拾啊~

 

這部片劇情非常明確
簡單說就是倫敦爆發感染
然後美軍協助"消毒"與重建
結果又爆發感染
最後還感染到法國去...
但全片節奏緊湊
時時充滿了緊張與不安的感覺
另外片中有一位關鍵的角色很值得討論
那就是暴走老爸XD

 

很明顯地
這個角色在感染發狂之餘
其實還是留存有一些之前的記憶
由於曾拋棄愛妻逃命
讓他無法忘記被妻子凝視求助的眼神與揮之不去的罪惡感
以致於感染之後這種厭惡的情緒被擴大
做出戳瞎太太雙眼的舉動(鏡頭有拍攝出他先注視著太太的雙眼)

 

至於為何之後一直執著於跟著自己的兩個小孩
我覺得有很大的想像空間
譬如:
他自己也不曉得(應該說無法思考)
只因為還留存著一些些的記憶(能辨識這兩人)
導致他不知為何就是很想咬他們XD

 

而最後在咬兒子時
聽到姊姊喊了他的名字(應該只是單純想引起他的注意)
瞬間又浮現出妻子凝視他的面孔而呆住
好讓弟弟可以喘口氣然後姊姊可以好好瞄準爆頭這樣XD

 

或許有人認為沒必要這麼"人性化"
但我是覺得這比把老爸連同其他人一起燒死來得有趣些
當然不可否認地
老爸躲過殲滅轟炸是神了點 ^^;
不過至少有個鏡頭交代了他懂得要躲這場火
所以他大概算是感染者中的資優生吧XDDD

 

最後想提的是演員的部分
想必有看過Matrix或LOST的人
對那個直昇機黑人駕駛肯定不陌生
尤其我LOST一路看來
看到他感覺特別親切~
還有就是曾演出「太陽浩劫」的女星Rose Byrne
真的很適合演這種"堅強的女學者"

 

嗯...真沒想到
這種從頭到尾就是咬人跟逃命的片
我也可以寫這麼一長串(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果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