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温暖化防止キャンぺーン『熱っちい地球を冷ますんだっ。』
安倍なつみ歌とトークのふれあいコンサート」

會場:伊勢原市民會館
2005年6月12日 午場



這場名為「安倍なつみ歌とトークのふれあいコンサート」的巡迴演出
我參戰的是6/12伊勢原白天的場次
其實之前在得知這個演唱會時就有許多疑惑
因為似乎不是單純的Con
而且票價便宜,地點偏遠,內容不明(?!)
都讓人對衝這個Con感到有些不安及猶豫
後來又在宣傳單曲的廣播訪問中聽到一些訊息
當時nacci說連她自己也不清楚演唱會的內容
只知道是個能與歌迷們近距離同樂的空間
讓她感到相當地興奮及期待
我聽到這一番話便燃起了興趣
想說莫非是在小小的會場近距離觀賞演出嗎!
如果真是這樣那就非常令人期待了!!
於是我便開始上網注意票的動向
無奈那時候拍賣的人不多而且價位都偏高
便有了放棄的念頭~
直到演唱會前一個禮拜
依然掛心的我好奇又上網瞧了一下
霎時發現拍賣的數量暴增!
而且許多好位子都是原價起標
這下可不得了
讓我再也按耐不住激動的情緒
開始於短短的一週內策劃這次的行程
過程當然是經過好一番折騰...(就不在此贅述了)

接著命運之日到來
我獨自一人拿著從網頁上列印下來的會場地圖
開始從伊勢原車站徒步搜尋
結果一開始就走錯方向...orz
因為我比較早到(就是怕迷路)
所以也沒有其他的歌迷可以跟
總之是繞了一大圈並一路上問人
才好不容易抵達這個伊勢原市民會館
嗯嗯~果然聚集了不少人
仔細往入口處一瞧
喔喔喔!
是演唱會周邊啊~(大興奮!!)
原本還以為沒周邊可買勒(我果然是太天真了)
二話不說馬上掏出身上的銀兩跟著排排站
靠近一看
哇~這次周邊上的nacci都拍的好美啊~(小鹿亂撞)
(另外「℃-ute」生寫真完售...)
最後合計的戰利品有DVD,場刊,毛巾(有印nacci),生寫真,會場限定生寫真(我買到最後一組!)以及伊勢原場限定組合(T-shirt+護腕+兩張L生寫真)
真是大滿足啊~

接著入場後
在買了「夢ならば」的DVD(送宣傳海報)後便入座了
我的位子是在6列靠右邊
喔喔喔!
離舞台好近啊!!
看來以肉眼直視絕對沒問題XD
再來就靜待開場了
等待的時間除了稍做休息外也觀察了一下周遭的人
嗯~wota也是有各式各樣的呢XD
大家都還蠻安分的就是了

終於開場時間到了
歌迷們也開始蠢蠢欲動
隨著音樂響起大家也不約而同地起身備戰!
並不時有人大聲叫喊著"なっち~~"
在這熱烈的氣氛下布幕揭開了
就在這一瞬間
所有人都呆住了!
因為率先登場的是新團體「℃-ute」!!
不過大家很快的便進入狀況
跟著打拍子(不過還是難掩訝異之情)
演唱的是"ピリリと行こう!"
節奏輕快活潑
讓人感受到她們所展現的活力
雖然我對kids們不熟
不過現場看到表演覺得表現的相當棒
而且本人都比照片可愛好幾倍啊!
接著登場的是圭ちゃん
在與觀眾打過招呼後
全員隨即迎接nacci的出場
此時當然是全場歡聲雷動
之後nacci與圭ちゃん一起把「℃-ute」介紹給大家
緊接著馬上就是與幾位kids們的"恋のテレフォン Goal"
一聽到的這首熟悉的曲子
我馬上也跟著身旁的歌迷一起唱一起跳
拋開所有的衿持
盡情享受著熱鬧歡愉的氣氛!!!
結束後燈光一暗
留下nacci一人獨自演唱"だって生きていかなくちゃ"
大家更是High到最高點!!

歌曲終了後nacci迅速退場
燈光一亮
出現的竟是"保田おばあちゃん"!(驚)
隨後kids們也陸續登台演出
(難道是現場演出的HM劇場嗎!)
後來從她們的台詞中約略曉得主題環繞在地球暖化的議題
描述未來由於生態遭破壞
許多食材都已成為歷史
演出的角色是兩位家庭主婦各帶一個小孩
再加上保田奶奶一起以幽默的方式把未來環境的變化給演出來
接著現場一暗
燈光忽然打在舞台左邊
出現的是身著白衣戴著眼鏡的"安倍教授"啊~(自稱)
隨後大家都聚集到教授的身旁
舞台中間上方則放下投影布幕
開始了安倍教授的環保課程~
內容除了敘述地球暖化造成的後果外
也提醒大家生活上該注意的事項
避免地球的溫度持續攀高
當然不可少的就是nacci名物"吃螺絲XD~"(笑)
不過似乎一切都在nacci的算計之中啊
也因為這樣讓現場氣氛相當歡樂
課程結束後燈光一亮
全員直接身著戲服演唱"HELP!!"
為這個短劇(也是這次的主題)做了完美的結束

此時燈光又一暗
再亮起時已剩nacci一人(脫去戲服)
而響起的音樂正是期待已久的"夢ならば"!
啊~全場完全沈醉在這甜蜜的時刻
我則是忘情地跟著唱~
美妙的旋律結束後
剛才未參與演出的3位kids以及保田隨即登場
加上nacci五人聯手演出連續爆笑短劇!!
每個短劇都只有約兩三分鐘
連續演了好幾齣
真的是很搞笑~
在大家都開懷地笑過後
(nacci退場)
接下來的演出是由保田主唱"ふるさと"並搭配幾位kids
下一曲則是nacci再登場
與kids們演唱"晴れ 雨 のち スキ"
趁著現場熱烈的氣氛
「℃-ute」全員登台
與nacci一起歡唱"ザ☆ピ~ス!"
她們所有人的演出實在是很完美
我不是只有緊盯著nacci
其他人的表演我也有一一欣賞
整體的默契配合得很好
充分感受到她們為這次的演出所下的苦心
真的是非常了不起!(尤其有幾位年紀特別小)

再來燈光亮起
nacci請大家先坐下休息
而此時工作人員也陸續在周圍現身
什麼?抽選會??
哇~這還真是特別啊!
總之就是現場抽座位號碼
由nacci親自贈送獎品!!!
大家都難掩興奮之情
無一不再三確認自己的票根
希望能成為上台面對nacci的幸運兒
抽選的方式是從3個箱子裡
依序抽出"列","座位十位數","座位個位數"

第一位幸運的觀眾抽出(結果是二十多列...orz)
穿著nacci應援的服裝上台(戴眼鏡的高個兒)
讓nacci非常開心
並詢問是從哪裡來的
回答之下竟是"札幌"!!!
包含nacci大家都嚇了一跳
不約而同發出讚嘆的聲音~
也因為這樣
nacci為了感謝這位遠道而來的歌迷
主動握手示意
此時當然全場都發出"喔喔喔~!"羨慕的聲音
送出的是簽名海報(單曲宣傳海報)
得獎者興奮地舉起海報展示!
大家也都很有風度地給予掌聲祝福
接著第二位是個可愛的小女生(也是坐在很後面)
nacci還很溫柔地說慢慢走沒關係喔~
上台後圭ちゃん問她除了nacci還有喜歡誰嗎(HP裡)
她一回答"辻ちゃん"後
nacci馬上做出模仿:"辻ちゃん~です!"
真的是很俏皮可愛(大家也歡聲鼓掌)
送出的是簽名T-shirt(就是伊勢原限定T-shirt)
第三位就十足的wota樣~XD
中年禿頭微胖身穿應援服圍毛巾XD
即便如此也是重要的歌迷啊
只見nacci滿臉笑容親切地問候他
並送出寫有全員簽名(nacci+圭+℃-ute)的簽名板
羨煞全場啊~
最後要送出的則是限定nacci生寫真(有註明會場及日期)
對象是一整列都有獎!!
哇~這時大家都眼睛一亮
畢竟機率大為增加
不過到頭來還是沒我的份啊~orz
另外這個生寫真要自己去找工作人員領取就是了XD

緊張刺激的抽選會結束後
再來就是最後一首歌了
全員齊唱"愛あらば IT'S ALL RIGHT"
所有人都跟著節奏擺動身體及手臂
與nacci一起享受最後的美好時光
而我也盡力地把在此所見所聞深深烙印在腦海裡
成為我一生珍貴的記憶~
演唱結束後全員一同鞠躬道謝並一一散場
我本來還在期待encore是什麼
沒想到清場的廣播就響起了~
不過大家也沒有什麼騷動
只是慣例地互相對喊"なっち最高~!"
反覆對喊幾次後再齊聲鼓掌作為結束
回車站時我當然就趕緊跟著人潮走
發現雖然不是很遠但也挺複雜的
要是我一個人回去大概又會迷路吧XD

這次的Con我感到相當的滿足
幸福的感覺久久環繞在腦海裡
雖然有些歌迷對這次的Con頗有微詞
(回國後我有上網看一些日本歌迷的心得)
但對我而言是感覺蠻新鮮的
覺得看nacci與其他成員熱鬧地歡唱
有默契地跳著精彩的舞蹈
也是另外一種樂趣
況且kids真的是蠻可愛的呢~(尤其現場看)

演唱會中印象最深刻的
莫過於曾被nacci深情地盯著看呢~(羞)
而且長達10多秒!
看得我都不太好意思了~
不過我還是很熱情地以眼神及歌唱予以回應
也許是因為看到我有跟著唱所以很開心吧~(自我陶醉中...)
總之這次實在是太美好的經驗了
關鍵點在於好的位子啊XD~~(爆)
上次去看時真的是太遠了
很難燃燒起來~orz
我覺得多花點錢絕對值得
或是想辦法先以FC資格抽票
就可以買到便宜的好位了(嗯,下次會記得...)

==========================================
[曲目]

01.ピリリと行こう! / ℃-ute
02.恋のテレフォン Goal / 安倍なつみ (バックダンサー:鈴木・岡井・萩原・村上)
03.だって生きていかなくちゃ / 安倍なつみ
寸劇(安倍なつみ・保田圭・岡井・中島・矢島・梅田)
04.HELP!! / 全員
05.夢ならば / 安倍なつみ
コント (安倍なつみ・保田圭・村上・鈴木・萩原)
06.ふるさと / 保田圭・梅田・矢島・中島・村上
07.晴れ 雨 のち スキ / 安倍なつみ・鈴木・村上・矢島
08.ザ☆ピ~ス! / 安倍なつみ・℃-ute
プレゼント抽選
09.愛あらば IT'S ALL RIGHT / 全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果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