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最後一天了
好捨不得啊~
今天打算過的悠閒些
暫時遠離都市的喧囂吧
早上如預定般的徒步前往"神田神社"
嗯~還頗大的呢
比起之前在新宿看到的花園神社要大的多
比較具有規模
不過我是從"裏參道"進去的(也就是非正門)
所以更是別有洞天的感覺
起先是看到一棟一棟小規模的神社(還蠻多的)
皆約一層樓高
然後還有像是寶物庫的巨大門扉(倉庫?)
另外還有個可飲用泉水的亭子
設計上是只要水有減少
中間有個龍的雕像就會由口中湧出泉水來補充
走著走著忽然看見一整片白色的不明物體?!
靠近一看才知道是祈願籤
聽說不管籤的結果是好是壞
都把它綁成祈願串才是正確的作法
不過我還是把它帶回來做紀念了(我是中吉~)
另外也逛了一下神社附近的紀念品店
發現了兩樣有趣的東西
一樣是金碧輝煌的小神轎
另一樣是隻陶製狸貓
理所當然的也在這裡買了紀念品
親切的老闆娘還送我兩顆糖呢~(真開心!)
接著在回程中順道參觀了"湯島聖堂"(史蹟喔)
其實就是孔廟啦(以前是"學問所")
往裡面走可以看到大成殿以及孔子像
稍微瞻仰了一會兒
看看時間快中午了
便趕緊回飯店check out
在櫃臺時向服務人員說明了一下
由於班機是晚上8點所以想寄放行李
結果當然是沒問題
拿了號碼牌後就快樂地出門嘍
此時想說秋葉原還有兩間蠻大的店還沒逛
先去看看好了
就先挑了一間叫做"GAMERS"的大樓
同樣也是分為好幾層
東西琳瑯滿目相當豐富
此時的我也不得不心動了
猶豫許久還是買了點戰利品
剩下另一間就等回來再逛吧
接著便搭JR前往上野公園
可惜不巧的是
園內有許多設施都週一公休
包括各美術館及動物園
不過我本來就只打算來看看而已
來這裡的感想除了很多樹木外
鴿子特多!(還有超大的烏鴉!!)
走累了便買杯冰涼的汽水
坐在涼椅上看著美麗的楓樹及噴泉休息片刻
想想這大概是我這趟旅程最愜意的時刻了~
之後在噴泉前拍照留念
再來還有些時間
想說去淺草看看
結果到了淺草橋站後
想到還得轉車才能到淺草便當下立刻放棄
轉而回到秋葉原去逛剩下的那間店
是相當有名的"ラジオ会館"
感覺有點像西門町的萬年大樓
當然東西依然是多到不行
尤其是模型轉彈更是佔滿了整層樓
質跟量都是無與倫比
只能說讓我看的頭昏眼花~
此時看一下時間
糟了!已經這麼晚了!!
趕緊快速地走馬看花(東西實在是太多了!)
然後飛快地回飯店拿行李
再飛快地去搭電車前往日暮里站
想說就跟來的時候一樣搭京成特急就好了
殊不知~已經沒有特急可以坐了!!!
挖勒~只怪自己沒先查好時刻表
天真的以為隨時都有得坐
沒辦法只好坐6:13的快速車
等了一陣子才坐上車
此刻的我已難掩焦急之情
想說至少要一個鐘頭才會到機場
好像有點趕....
結果這快速車一點也不快啊!
停了一大堆小站
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到成田機場
我當然是飛也似地扛著行李衝向長榮櫃臺
氣喘呼呼的我好不容易趕到櫃臺前
眼前只剩一位小姐
用著廣東腔的中文緩緩開口說:
「....來不及了....」
Oh~No~~(非常的不!)
我大約是7:45到的
可是小姐說50分就不能上飛機了
唉~殘念
她說我可以改搭明天白天的班機
只好請她幫我訂成田的飯店住一晚
小姐還說9:20有免費巴士可坐到我的飯店A
於是這段時間我就拿出我的PHS打回家告知這不幸的消息
晃著晃著看時間差不多了
便前往搭車的33號站牌(只有一個)
跟著大家一起排隊等車
結果大約9點左右車就來了(提早到?)
我就趕緊上車
途中經過B飯店
我不以為意繼續坐著
接著到了C飯店
司機便開口說終點站到了
什麼!終點站?
那我的A飯店呢?
原來是坐錯車了
而且行李還被放在B飯店!!(天要亡我啊~)
好在親切熱心的C飯店人員願意幫助我
把我當作客人看待(真的很感動!)
他急忙幫我聯絡B飯店確認行李
並幫我叫計程車(沒辦法,時間已晚)
隨後坐上計程車先去B拿行李
再往"反方向"的A前進!!!
我問了一下
司機回答:離這挺遠的呢,反方向嘛~
我....(無言)
一路上還是跟司機先生聊了不少
說我來的目的以及目前的遭遇
最後到達時車資已是"3700日圓"!
哇~我這輩子坐過最貴的計程車!
而且司機在收錢時還說了一句:真可憐啊~
....是很可憐啊!
再加上今晚的住宿費6300
總共多花了我1萬日幣!
好在剛才在機場時有多提一些錢(計程車可不能刷卡啊~)
無奈之下呆坐在房間裡
....換個角度想
其實也有好處
這樣比較不會趕
可以多休息一天
呵呵~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
洗完澡換上浴衣後就度過我"真正"的最後一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果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